古云岭

笔墨清浅,聊以解忧。

时间齿轮(三)

循环梗,cp松田阵平x佐藤美和子,救济警校组he,详情预警请见(一)

预警预警预警预警预警预警预警预警预警预警预警预警不喜cp请及时退出!!!!!

——————

         多次爆炸带来的后遗症远比她想象的要痛苦,佐藤美和子只觉得自己仿佛是被大货车来回碾压过似的,疼得连叫都叫不出来。


  冷汗湿透睡衣,佐藤整个人好似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但脑子里那根弦还没崩,她挣扎着拿过手机,发现此时是十一月七日凌晨两点钟。


  她正好好地躺在自己床上,如果不是浑身上下的剧痛,她还以为是最近实在太劳累而做出的噩梦,佐藤美和子细细回忆这几次循环,时间倒退幅度变大了,对于她和松田阵平来说,是个好事。


  手机荧光照在佐藤美和子疲惫的面孔上,手指轻触,下意识拨出这七天朝夕相处已经烂熟于心的电话号码。


  电话很快接通,佐藤美和子却终于回过神来般,松田阵平这几天吃住都在办公室,这时候应该刚睡着,等她查到结果再通知他应该也来得及……不然还得空口白牙给他解释什么是循环。


  头疼,佐藤美和子咬牙挂断电话,起身收拾,准备出门。


  但没想到,下一秒,那个熟悉的电话号码竟然回拨了过来。


  佐藤美和子处于暂时不想面对的心理,再次挂断电话。


  那个号码锲而不舍的再次打了过来,佐藤美和子犹豫,有点担心自己如果再挂,那她过会儿面对的一定是松田的臭脸。


  接通电话后,那边竟然是一声轻笑,“有胆子上摩天轮,上赶着被炸死两次,怎么没胆子接我电话?”


  “才不是怕接你电话!”佐藤美和子坐在玄关穿鞋,“什么叫我上赶着送死,到底是哪个笨蛋非得死守摩天轮!”


  “你非要现在白扯这种过错五五开的事情吗?”


  “……”佐藤美和子深呼吸,这个问题纠结起来确实没什么意义,如果真的有,那也仅仅是她的私心而已。


  公共利益面前,私心实在微不足道。于是只能骂他一句笨蛋,更气的话一句也骂不出了。


  “你怎么知道的?”


  “有人嫌弃我办事不力。”松田阵平说,“他详详细细给我托了个梦,还趴在肩膀上对我嚎 ,没办法只能信他。”


  佐藤美和子半月眼,“你说的该不会是萩原警官。”


  “大概是看在我昨天给他扫墓,他送我的扫一赠二的回礼。”松田阵平切了一声,其实他本来不信,但刚才佐藤美和子那个反应由不得他不信。


  “时间这么充裕,我们或许该换种策略。”电话那边也传来一些窸窸窣窣的声音,大概是松田起身离开办公室,佐藤美和子隐约听见警视厅的电子音,“被动防御实在不是我的风格。”


  “油门踩到底,主动出击才是你的风格吧?”佐藤美和子半月眼,顶着此时凌晨两点半的月光,启动汽车。“米花中央医院见。”


  那边挂断了电话。


  亮明证件,说明缘由,他们二人顺利进入米花中央医院进行搜查,松田阵平不愧是爆炸物处理班的王牌精英,了解米花中央医院的构造后,没过就多久就推理出爆炸物存放的地点。


  松田阵平合上医疗废物桶的盖子,示意保卫科的人退出仓库。


  院办:“最近我们院施工翻新旧楼,人员来来往往的实在也搞不清楚是谁……”


  “医院什么时候开始装修的?”佐藤美和子抬头,在不远处看见一个监控摄像头。


  “也没多久,十天前开始的。”


  “那我要这个监控近十天的监控录像,没有意见吧。”佐藤美和子合上笔记本。


  半个小时后,松田阵平成功拆除炸弹,手机铃声响起,降谷零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来,“不出你所料,在京大附属医院仓库里发现大量爆炸物。”


  “不愧是公安,动作挺快。”松田阵平收好工具。佐藤美和子正好推门进来,冲他打了个手势。


  松田了然,“班长打过来了,过会说。”


  “我去晚了,72号舱已经装上炸弹。”电话那边伊达班长声音带着隐约的怒气,“摩天轮监控室的炸弹已经开始拆除,过会儿就把录像……”


  “什么!录像损坏?!”电话那边一顿吵嚷,声音顿时沉了下去。


  此时已经接近凌晨五点,天光尚未渗透乌云,天空仍是黑漆漆的一片。


  “距离正午还有七个小时整。”佐藤美和子看眼腕表,无意识地攥紧了手机。


  “幸好我们还有两个医院的监控视频。”松田阵平点燃一根烟,再次打通公安同期的电话开门见山,“听说你们公安最近引进人脸识别系统?”


         人脸识别系统是最近才引入日本的,只不过警视厅目前没有权限调用,通报上层审批恐怕已经来不及,但有公安同期走后门的松田阵平无所畏惧。


  佐藤美和子霎时间明白了松田的意思,握紧光盘,启动汽车开往警察厅。


  多亏公安零组开通的权限,但那两位公安同期并未露面,全程由风见警官代理。


  伊达航随后赶来,带来的是摩天轮正对面游乐设施的近三天监控录像。


  米花中央医院,京山大学附属医院,游乐园监控录像三方交叉对比后,一个瘦长男人的猥琐身影出现在警察厅零组办公室的大屏幕之中。


  风见裕也将此人登记所有信息共享给在场所有刑警。


  伊达航拍拍松田阵平的肩膀,“去吧。”


         四年的执念,消散在高楼上的数十条人命,始终铭记的将近二十年光阴……在赶往抓捕地点的时候,松田阵平一如既往拨通萩原研二的电话,只是传来的还是冰冷的电子音。


  这是一所平平无奇的公寓楼,天光微亮之际,警视厅搜查一课的刑警悄然埋伏在目标单元之下。


  佐藤美和子拦住打算一脚踹开房门的松田阵平,清了清嗓子,“有人吗?我是你楼下的租户,你家下水管道漏水臭死了,不修修吗?”


  “滚,不修。”屋里边传来男人骂骂咧咧的声音。


  佐藤美和子冲松田阵平摆手,示意他稍安勿躁,“如果不是你家漏水我找别人去,先生开门让我看看。”


  门锁咔哒开了,房门打开一条缝隙,而佐藤美和子人畜无害的在屋门外笑着,“让我进去看看,马上就好。”


  男人警惕性挺强,“我看过了没漏。”


  “你说的可不算。”松田阵平懒洋洋一脚踹开房门,可怜兮兮的防盗链被冲击力崩飞,破碎的铁环哗啦啦落在地板上,松田阵平堂而皇之迈步进屋,搜查一课刑警荷枪实弹闯进公寓,齐刷刷的枪指着犯人。


        松田俯视着被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的男人,情绪出奇的平静。


  “别过来!”男人紧张得声音都变了调,很难想象一个正常人竟然会发出这么尖利的声音,他从怀里摸出个东西,松田一眼认出来那是炸弹控制器。


         “你们别过来!你们再过来一步,医院就会爆炸!”


         “你可以试试。”松田阵平心平气和,“现在没人会拦你。”


          “我就知道你们警察根本不把人命放心上!”男人情绪激动,摁动引爆器,只是出乎意料的是,窗外并未传来惊天动地的爆炸声。


            男人表情一下子变得相当空白,“不可能……不!警官我刚才只是没睡醒,炸弹的事我都是骗你们的玩儿的,我没有……”


  “萩原研二,山尾本治,江田翔平。”松田阵平不耐烦地打断,钳住男人手腕,将早已失效的控制器从犯人手里抽出来,扔给同事作为物证收好。他越发用力地攥着犯人手腕,几乎是一字一顿的念出当年殉职同事的名字,“还记得么,四年前被你炸死在浅井别墅区的拆弹警察。”


  松田阵平低头看着这张厌恶至极的脸,莫名却回想起自己与萩原研二从小到大的的点点滴滴,“尤其是萩原研二,他找你索命了,记得去找他赎罪。”


  此时距离正午还有三个小时,十一月七日的杯户商场无事发生,那座巨大的摩天轮终于安然无恙。


        押送犯人上车时,佐藤美和子连续紧绷将近24个小时的神经终于撑不住,腿一软扶着墙摔下去,意识陷入黑暗。


         松田阵平眼疾手快,抱起陷入昏睡的佐藤美和子,在警视厅一干人等羡慕嫉妒恨的目光中,大摇大摆的坐进警车,扬长而去。


————————


        “最后还是在你的帮助下才抓到那个混蛋,你这个家伙,怎么在地底下也不安生?”


  松田阵平拍拍冰冷的墓碑,好似很多年前与那人勾肩搭背的嬉闹。


  “犯人已经送检,给你报仇了。”松田阵平低头,“过去整整四年,我是不是该习惯没有你的生活?说实在的有点难,我会去试试。”


  “你大概会笑我英雄气短。”松田阵平开玩笑,佯装着恶狠狠的语气,“你肯定会在那边笑话我,不许笑。”


  “有个女警我还挺有好感的。”松田阵平抓抓自己头发,毫无负担的把过错推到萩原研二的身上,“都怪你走那么早,用得上你的时候偏偏什么忙都帮不上。”


  “话说当年咱们几个糟蹋的那辆马自达,好像就是她的车,前几天我在车上发现了我当年修理的痕迹。我坐在副驾驶的时候,偶尔也会想起当年你飙车的情景……她飙起车来也挺猛的。”


  “不过你说的不错。”松田阵平望向不远处正和父亲聊天的佐藤美和子,想起当年他和萩原的闲聊,“佐藤确实傻乎乎的可爱,虽然相当暴力。”


  或许佐藤美和子感应到松田阵平说她坏话,佐藤美和子正巧回头看他。


  初冬的墓园寂静而萧索,几片发黄的树叶飘落在打扫得干净的青石板上,两位警官踩着落叶相伴离开墓园。


  “你下午有空吗?”松田阵平坐上副驾驶。“该去添置点新衣服了。”


  佐藤美和子瞥眼他的黑西装,“然后再去吃个饭?”


        松田阵平一如往常打开萩原研二的聊天框,本已经打好的字句想了想却又删去。


        他心里想说的话,萩原研二这么机灵,大概都能听到吧。


  佐藤美和子手机没有再收到带有炸弹信息的告白短信,而她亲耳听到了某位卷毛警官的坦坦荡荡的一句——


  “我喜欢你,佐藤警官。”

——————————

松佐篇暂时告一段落,开搞景零篇

  

评论(25)

热度(23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