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云岭

笔墨清浅,聊以解忧。

系取长缨之十分不正经的番外

真的太不正经了。

我大概是憋屈了太久想放飞自我

好吧其实就是想给他们一个欢乐的结局。

就这么简单。

食用愉快。

——————————
  靖王府。

  甄平列战英着实被苏先生那句“萧景琰,你怎么有情有义,可怎么就是没脑子”给镇住了。

  原来文弱的苏先生也有这么大的气场。

  列战英看着自家殿下似乎被苏先生给吓住了,半天没说话。他瞅瞅甄平和蒙大统领,只好硬着头皮对靖王殿下道“殿下您先别生气,先听听苏先生的……”

  谁知道靖王殿下似乎是反应了过来,怒气冲冲地走向梅长苏。

  列战英见气氛不对,以为靖王要动手,忙拦在梅长苏前面急声道“殿下您先别生气,刚才苏先生确实是语气……”

  萧景琰直接越过了列战英,抓住了梅长苏的胳膊。

  甄平反射性地把手放到刀柄上,眼睛死死的盯着靖王。

  不管怎样,宗主不能出事!

  萧景琰对上梅长苏似笑非笑地眸子,半是恼恨自己不长脑子,半是气梅长苏不知道保养自己身子,怒声道“你疯了,不知道现在下雪了!”

  于是众人有点懵。

  “战英,去弄个火盆来。”靖王对列战英甩了这么一句话。

  “啊?!噢……我马上去。”列战英有些转不过来弯儿,但好歹看来殿下情绪没有失控,就疑惑的看了几眼靖王和苏先生,赶快准备火盆去了。

  梅长苏拂掉萧景琰的手,冷声道“萧景琰你听好了,我的副将我自己救,你们靖王府的人别掺和。”

  “好好好,听你的。”萧景琰看着梅长苏现在说一不二的神色,好像看见了当年的赤焰少帅。

  于是蒙大统领和甄平觉得更懵了。

  蒙大统领愣愣的看着靖王和宗主进了府, 呆呆地说道“刚才你们宗主说了什么?”

  “自己的副将自己救……”

  我去,这信息量有点大啊!刚才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接下来的事儿还不就是那样儿,卫峥顺利的救了出来,梅长苏派飞流把夏首尊丧心病狂的暴打了一顿。夏江怀恨在心提议梅长苏去悬镜司三日游。

  噢,夏江顺便强买强卖给梅长苏一颗乌金丸。

  梅长苏觉得乌金丸太难吃了并且悬镜司的服务态度太嚣张,一怒之下设计让皇上撤了悬镜司。

  于是夏江跪在地上好不沧桑。

  之后三月春猎,誉王破釜沉舟准备最后爽一把,带上徐安漠逼宫造反,美其名曰清君侧。

  萧选一听就怒了,龟儿子你打算清哪门子的君侧!

  猎宫被围了三天,梅长苏恍惚记得大事节录上好像说过霓凰要带兵救驾来着。

  莫名带了暗搓搓的期待。

  差点忘了庭生,看习惯了长林老王爷,现在再见小庭生反而觉得有些不习惯了呢。

  不过没什么,先生照样以你为荣。

  誉王萧景桓被梅长苏在寒字号丢了牌子。

  景琰最大的敌人下线。萧景琰成功晋级成太子。

  看了霓凰将来的结局,梅长苏表示自己的媳妇还是自己疼的好,托付给谁他都死不瞑目。

  冤案洗雪,最终目的达成。

  [以上仅供玩笑,一切以正剧为准。]

  元佑六年秋,东宫。

  即使梅长苏和蔺晨早已知道了各国的动向,但确实无力阻止。

  四境狼烟纷飞,军情紧急,梅长苏和萧景琰粗粗安排了一下南境,西境,东境,也都安排妥当。

  只有北境。

  “你别说你想去。”萧景琰挑了一下眉毛“这次你绝对骗不了我。”

  梅长苏强行解释“这次跟上次不一样!上次我身体确实不好,但这次有蔺晨的方子我身体已经好了不少了!”

  “好了不少不等于痊愈了!”萧景琰拿起折子粗粗看了一眼道“你别想蒙我。”

  “难道你想看着北境防线被破?!”梅长苏气急。

  “大不了我御驾亲征,宫里有母妃,朝堂上有你,言侯,沈追,蔡……”萧景琰正赌气说着,看见了什么却又不说话了。

  萧景琰突然乐了,道“这下好了,咱俩谁都不用去了。”

  梅长苏疑惑的转身,看见在北境地图前站了一个人。

  明明刚才那里还没人呢 。

  那人颇为无奈地行礼道“平章见过殿下,先生。”

  梅长苏顿时有些哭笑不得。

  萧平章倒很淡然地行礼道“殿下和先生讨论之事,平章刚才都听见了,还望殿下允准,许平章出征。”

  梅长苏与萧景琰对视一眼,梅长苏开口问道“世子的霜骨之毒是否得解,是否痊愈?”

  萧平章恭敬地行了礼道“先生放心,平章已然大好。”

  梅长苏还打算说什么,萧景琰已经抢先开口道“本宫准了”

  梅长苏瞪了萧景琰一眼,萧景琰恍若未闻,接着说道。

  “不过为了方便起见,还是蒙挚挂帅出征,你手持太子玉符,名为监军,实为主帅。”

  “臣领旨。”

  没有来得及插言的梅长苏现在不想说话了。

  林殊想打仗。

       梅长苏揉了揉手指,算了跟霓凰回南境,跟霓凰一起打南楚那群混蛋也一样。

  身份比较尴尬的萧平章最后被安排住到了苏宅。

  住了两天的苏宅的萧平章表示——

  他想小雪了。

  天天被苏先生和霓凰郡主喂狗粮。

  思及此,萧平章终于明白了萧平旌的心情。

  那种强行被塞狗粮的心情。

  还好还有三天就出征了。

  萧平章一边乐观的盘算着北境军情一边跟传说中很爱护弟弟的飞流伯伯交手。

  哪知飞流突然抽身而出,飞到屋顶上对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道 :

  “不专心!不好玩!”

  “平章侄儿不好玩啊,那蔺晨哥哥来陪你玩儿好不好?”很年轻的少阁主运起轻功,手里还抓着一束野花。

  “不要!苏哥哥!”飞流慌忙躲着。

  “别打扰你苏哥哥,苏哥哥忙着收拾行李跟着霓凰妹子跑路呢!没空搭理你!过来!”

  平章扶额,什么叫跑路,明明是苏先生答应了郡主的苍山洱海之约,怎么能叫跑路!

  原本以为老阁主已经够不正经了,没想到年轻时的阁主更不正经。

  “不要!救命!”

  “去外头玩,唉小心我的锅!我的碗!”

      ……

  此时的平章只想静静。

          ……
  
  当时平章穿过来的时候,他正在产房外焦急的等着小雪的消息。

  现在也不知小雪生下来没有。

  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

  担心死了。

       林奚怀着孕呢还,非得给小雪接生,真是……

         绝对没有质疑弟妹医术的想法,只是第一次当父亲,不免有一丢丢的担心……
  
  
  
  ……

  元佑六年冬末,大渝折兵五万,上表纳币请和。

  而平章刚刚处理好最后一封战报,准备好好睡一觉时,突然听到了一声响亮的啼哭。

  恍然间如大梦一场,他又回到了长林府。

  林奚开门,对堵在门口焦急等待消息的平章,平旌,老王爷,荀大统领笑着说道“蒙姐姐母子平安。”

  萧平章一直悬着着的心终于回到了肚子里了。

  太好了,母子平安。

  辛苦了,小雪。

       国泰民安,岁月静好。

——————————
写到这里,系取长缨系列算是写完了,感谢大家这一个月来的陪伴么么哒。

其实系取长缨本来就没打算写多长23333最初想法就是给琅琊榜中人一个好的结局,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系取长缨还是在某些章节中“为赋新词强说愁”了一下,文风强行变虐,但你们要相信,我的初衷真的只是打算写个欢脱文的……

至于忽然开虐……可能还是改不了我的后妈本性吧……

不管正剧怎么样,抱紧自己产的粮不撒手,这就是我心中的结局!

评论(30)

热度(2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