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云岭

笔墨清浅,聊以解忧。

人间正道是沧桑——来自作者的叨叨

其实我最初还是想双结局的,be场景我都想好了!(真的!),但越写越觉得be反而不合理了,he是顺理成章的(……),于是就舍了be,成全了he。

但不管be还是he,有一个想法是始终没变的,那就是……梅迎傲必须承继先祖遗志,守家国安宁,再续林府门楣,这一点从来没有动摇过。

其实本来还有重建赤焰军这个情节的……但二榜子出来后我觉得长林军也蛮不错的,大梁有长林也行,不必要再搞一个赤焰了……

如果按照之后的发展,二榜子里长林王府就不太可能遭遇那些不幸了……

长林王府遭遇的不幸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神神叨叨的濮阳缨,二是荀氏一族。

有萧景禹的儿子荣唐在,梅长苏在,林霁在,濮阳缨根本没有作妖的机会,退一万步来说,就算谁都没察觉到濮阳缨的阴谋,长林世子为取得玄螭蛇胆再次中了毒,那世子也不必非得出征,开玩笑,林霁还没死呢,这种情况下自然是萧庭生的兄弟林霁去救场,世子您救完皮筋就安心养病吧。

榜二中最大的悲剧得以避免,想想就高兴。

再者荀氏。

就算景琰黛玉真的看走了眼,真选了荀氏当皇后,荀白水非得在前朝作妖,中书令荣唐肯定不会放过他emmmm不过既然有荣唐了,估计朝廷上就没荀白水什么事儿了。

在看剧时,大酒窝在世时还是比较能镇得住荀皇后的,况且如果按照本文设定,大酒窝不可能那么早去世,只要大酒窝还在,荀皇后就算想做死估计也有点难度……

其实不管怎么样,只要世子在,一切都好说。

至于路原,我不想给他一个不好的结局,在我的想法中他可能还是会战死吧,不过是光荣的。然后长林王收养了平章……然后平章和浅雪,林奚跟皮筋一起青梅竹马长大也挺不错的……

打住……如果再接着开脑洞我可能会开一个新文了emmmm

关于扭转二榜子的悲剧,我觉得之前系取长缨和愿长安不负就足够了,不用再写了。

至此,系取长缨系列和长安不负系列,天老系列和正道系列差不多已经圆了我对琅琊榜系列的所有遗憾,所有想说的话,想写的情节基本都在以上这些文里了,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小伙伴,我真的很想说,如果没有你们,我可能真的写不完它 ♥

爱你们。

这个系列从2016年8月24日开始,到2018年8月31日结束,它陪伴我度过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两年,对它的感情,怎么说,真的就像亲闺女一样,而且还是难产舍命生下来那种,虽然它还有各种各样的缺点吧,但总归是亲闺女呀!!!

以后不会这么规律的更新了,正道或者原著向番外随机掉落,一切随缘吧。

还有……明天竟然要开学了!我还没浪够呢!!!

————
2019年9月16日

又去重温了红楼,再一回顾天若有情天亦老和人间正道是沧桑……我写得这是什么玩意?????

林妹妹太可爱了,我写的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想全部删掉重写!!!
  

评论(11)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