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云岭

笔墨清浅,聊以解忧。

系取长缨(七)

*人物属于原著,ooc都是我的锅。

**大概?可能?ooc严重?

***不要吐槽名字,看起来很高大上其实……好吧其实我本意不是那么正经地……

****本文大概可糖可刀。

本文来自一个脑洞,详情请点主页。

懒癌晚期请原谅。

—————————

  萧景琰看见自己儿子的时候,自己儿子正在批折子。

  看着梁帝批一会儿折子要咳一会儿的样子,萧景琰心中不禁反思——

  是他登上皇位后不注重身体锻炼了,还是皇后身体太差,生出来的皇子跟先天不足似的。

  一点儿不像他萧景琰的儿子。

  梁帝一见“萧平章”一脸不满得盯着自己也不像平常一样礼数周全,他第一反应倒是:呀朕刚才做错什么事了吗?

  梁帝忙站了起来温声道“平章啊,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萧景琰这才想起现在他不是靖王,而是长林世子萧平章。

  他连忙行了一礼道“臣有事向陛下禀告……”

  还好此时萧景琰还不是太子,还没有萧歆这个儿子,还比较能接受在自己儿子面前称臣行礼。

  幸好不熟悉,不然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梁帝倒不疑有它,当即一摆手就让下人们都下去了。

  “平章有什么事,这么重要?还让朕摒退下人。” 梁帝走下了龙椅笑道,“说吧。”

  “……”我怕吓着你,也怕吓着武英殿的宫人,萧景琰在心中默默地说道。

  “还请陛下恕我欺瞒之罪,另外还请陛下不要惊慌。”萧景琰抬头看着梁帝,到底还是怕吓着梁帝儿子的,只能先尽力安慰一下。

  “怎么了平章?”梁帝见“萧平章”怪怪的,心中疑虑更甚“说呀,是皇兄出事了还是平旌出事了?没事儿朕在呢,平章你说呀?”

  嗯……看着梁帝和长林府关系这么好,萧景琰心中还是很欣慰的,他默默抬手,揭下了脸上的面具,最后萧景琰很艰难地说道

  “……儿子。”

  你的父皇来看你来了。
  萧景琰心中默默想着。

  梁帝脸上的表情顿时冻结了,嘴角抽动了好几下,深呼吸几次才将那个词语吐出。

  “你是……父皇?”

  老天,这算上天对朕的警示吗?朕做错了什么事吗?朕对皇兄不好了吗?朕任用奸臣了吗?给先皇的祭飨不够了吗?朕现在写罪已诏还得及吗?

  萧景琰看梁帝嘴唇哆嗦已有叫仆人的征兆,抢先开口解释原因“你先别急先听我说!.#@、$¥;……”

  萧景琰虽自认自己笨嘴拙舌,不像梅长苏那么巧舌如簧,但他觉得自己应该是把事实说清楚了的。

  不过,看陛下这脸色……

  不行等回去后一定要督促自己儿子锻炼身体,这身体也太差了吧?
         脸都发青了都。

  “陛下可相信?”萧景琰试探着问道。

  梁帝深吸口气,走到萧景琰跟前仔细的看了看,半日才道“相信……”
        父亲长什么样他这个做儿子的最清楚了。

  然后梁帝慢慢行礼道“儿臣恭请父皇圣安……”

  萧景琰一把拉起梁帝道“别,我现在那边还只是亲王,你是现在的皇帝,不用这样……”

  “父皇不让儿臣行礼,是不认儿臣了吗?”梁帝语气很委屈的。

  “没有……”萧景琰很头疼,关键是他自己觉得好不习惯啊!

  “那父皇先坐吧。”萧歆恭声道。

  “……”萧景琰环顾一周,现在殿内能坐的家伙事儿只有龙椅好吗!

  然后萧景琰很无奈地说道“我就……不坐了。”

  “如果不是有急事我也不会来找你。”萧景琰把吓这个字咽了回去。

  “父皇有什么请说吧,儿臣一定会办好的。”萧歆恭声道。

  “是这样。”萧景琰快速道“庭生在宁州被困,本该是由长林世子领兵解围,但是现在世子中毒无法出征,所以我的想法是……”

  “平章中毒了?”萧歆惊道“这孩子怎么不给朕……儿臣说!”

  “平章那孩子懂事,不想麻烦你。”萧景琰忽略了那个口误然后道“你也知道我是领兵出身,这仗我去最合适。”

  “那父皇身体?”萧歆小心道。

  “……比你好!”萧景琰不明火起。

  “儿臣知错了。”萧歆低头道。

  萧景琰看着儿子的模样,不禁心软了,转移话题道“为了避免麻烦,这次出征还是以平章的名义,你可同意?”

  “儿臣自当无异议。”萧歆恭声道“儿臣马上拟旨。”

  “那就交给你了。”萧景琰戴好面具,然后又转身迟疑道“你看我面具戴好没?”

  萧歆犹疑了一阵儿,终究还是伸出手,替父皇整了整额角那个位置,再仔细端详了一阵儿“好了。”

  “那平章告退。”

  “……父皇慢走。”

  萧歆目送父皇走后,一直紧绷的神经终于松弛下来。

  要知道从小到大他最怕的就是父皇。

  立刻下达了命平章出征的旨意后,他又悄悄地写了另一封旨意,然后命荀飞盏过来。

  “陛下有何吩咐。”

  梁帝把旨意郑重交给飞盏道“记住悄悄焚在先帝灵前。”

  荀飞盏瞄了一眼旨意的样式便知那是一份罪己诏,连忙恭声道“遵旨。”

  梁帝看着荀飞盏离开后终于松了口气,却又想到——
  父皇来了,不知父皇常提的那位林叔叔来了没?

  正在榻前和萧平旌聊天的梅长苏毫无征兆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

——————
第一次写欢脱向的,你们觉得尬不?
  

评论(66)

热度(3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