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云岭

笔墨清浅,聊以解忧。

【长评】天若有情天亦老,花好月圆人长久

我也爱你真的!!!

同人的授权当然可以给!!!![加粗划线]

我等着你!!!

真的让我很惶恐了,尤其还列出那么多优点,夸得我……真的太不好意思了。

既然小天使吹了我那么多,那我就说说自己缺点吧(……)

第一,这篇文太过偏重情感,缺少叙事逻辑性。大概因为我数学不好吧,所以我比较偏爱抒情,叫我抽丝剥茧分析案件简直……或者搞权谋文都是很emmmmm在我看来,如果主线是权谋,甚至战争,然后感情为副线点缀,整篇文会立体很多,人物形象也会更丰满。

第二,也就是小天使在文后提的,和红楼梦结合并不深入,四大家族的盛衰只是很潦草的提了提(相信我,在大纲里我写了的!从赤焰案爆发都是一整条线下来的,可是不知道临到写文,突然就变成这样了)可能还是因为我对皇帝内心以及夏江内心揣摩的不够吧……(还有一部分是我自己写着写着写忘了……)

第三,有些地方过于穿凿了,不是那种顺理成章,太巧合,比如说金陵到北境几千里,那么多条路,怎么就会那么巧的救下扬源?梅长苏和蔺晨去北境寻药怎么会那么巧的碰到飞流,碰到成为教书先生的萧景禹?等等等等。

第四,初期和后期的文风不统一,第一章受红楼文风影响很严重,到后来文风也没有完全的确立emmm。

第五,经常使用同一个句式,比如“然而……但”   “因为……故而”等等,在我看来这是对文字驾驭度还不够的问题……(经常有虫我就不说了……)

哈哈哈哈这么唠唠叨叨如数家珍地说自己文的缺点,我也是够了。

再说说不是缺憾的遗憾。

其实我最先构思,构思最多的是be(从愿长安看得出来我是个be爱好者。)所以到结尾时要he这让我很苦恼,一度想直接在二十五章留一个开放性的结局,但后来想想……既然he就要讲通灵宝玉的事,讲讲梅长苏为啥活下来这个问题,最后一咬牙把一僧一道拎出来鞭尸(梅小傲我对不起你让你腿上受了那么重的伤)。

其实卫嵘的戏份不止二十五章结尾发现大渝军这个情节,还有他在逃脱追杀时以身护赤焰军旗的情节,他和湘云重逢的情节,他在赤焰翻案后含泪翻出当年带血的赤焰军旗,重新带上赤焰手环,当发现大渝偷袭时,振臂一呼,当年被北境百姓救下的赤焰旧将纷纷拿起武器保家卫国的情节(其实我原本打算让他死的……)

等等等等我想起来再说,现在只记得一个卫嵘了(捂脸)

真的是非常感谢小天使的宝藏长评了真的(人生中第一篇这么粗长的文评)小天使来啵一个❤

爱死你们了。

霜落蒹葭:

我真的,非常讨厌lof的敏感词了,呵呵哒,气到炸

再这样下去老子迟早卸载这个玩意儿搬家

——————

说好的给太太 @古云岭 的长评

长评在这里,太太我爱你

备份在这里,再次表白你

——————

首尾呼应一下,我讨厌lof敏感词


评论

热度(12)